举办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0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五次团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04


为积极响应智能媒体时代校园网络短视频推广运营的新潮流,推动校园网络阵地建设,提高共青团干部队伍的文化修养与责任意识,12月10日12:30,我校个人抖音视频运营“木木老师”杨敏走进舜耕青年讲堂,为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0期业余团校)做题为《智能媒体时代校园网络短视频的运营》专题讲座。团学组织近300名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杨敏从校园短视频运营开展的原因、内容及做法展开,强调影像传播工作比传统文字工作更符合智能媒体时代的宣传需求;一名成功的网络短视频创作者,必须充分结合新媒体的智能化表现、用户对于短视频的文化需求及符合大众文化需求的素材来源。同时,杨敏从拍摄模式、拍照位置及后期剪辑三个方面深度展示了运营校园短视频的技能技巧。最后,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积极学习短视频文化制作,不断提高个人学习能力和基本素养,从而更好地传播校园文化。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更加深入学习了校园网络短视频的运营与开展,激发学员们从事网络短视频创作的热情,为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网络思政教育宣传新载体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