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长征路暨“四史”观影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33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生对长征路的深度了解,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4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07举行长征路暨“四史”观影活动。

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由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钱斌及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金文斌围绕“传承大别山精神”及“改革创新”的主题就大别山战役进行详细的解说。解放战争初期,为改变战局,毛泽东决定向蒋介石战略薄弱后方—大别山发动战略反攻。在这场战争中,老百姓与解放军战士经历了极其艰苦和令人难忘的战斗岁月。最后,以伤亡近半的代价,实现了中央的战略意图,使解放战争形势发生了根本性转折,人民解放军提前进入了战略进攻阶段。活动结尾,钱斌指出大别山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学生深刻了解到长征路的艰苦历程,更增强学生努力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意识,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