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领袖人生 做时代新人——淮南师范学院“秀·才组合”为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37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同探寻习总书记的成长足迹和非凡历程,122日晚,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副教授组成的“秀·才组合”走进舜耕青年讲堂,为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0期业余团校)做题为《习近平的青年岁月》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创新实践拓展中心主任杨霞主持,业余团校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秀·才组合”之吴玉才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说”,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认识青年、青年如何成长成才、如何教育引领青年、如何发挥青年作用”四个重要问题的科学回答,号召青年学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大学生。“秀·才组合”之庞秀艳副教授围绕习近平知青岁月的“青年行”,讲述了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习近平、在艰苦环境中历练的习近平、酷爱学习善于思考的习近平、一心为民不忘初心的习近平”的青年榜样故事。

本次报告会,以秀才组合的新方式,创新思政课程的新形式,联袂讲解领袖人生系列课程,得到现场学员的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期望也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领袖人生系列课程聚焦人民领袖习近平的成长历程,特别是习近平青年时期的志向、学习、工作、生活等,让青年学生多角度、立体化了解领袖,引导学生以领袖为标杆,学习领袖、热爱领袖、拥护领袖、忠诚领袖,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姿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当中。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