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团、学代会】挥洒汗水,激扬青春——体育学院分团委工作纪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43


五年以来,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校党委和团委以及学院分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通过全体委员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思想风尚引领、权益维护、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学术交流、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诸多领域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切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成果显著。

以下是对体育学院分团委近五年工作纪实:

一、加强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探索民主、科学的管理方法

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从养成教育入手,努力探索民主、科学的管理方法。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团员先进性活动,以团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开展系列主题宣讲会、“青年大学习”“升旗仪式”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团员的学习意识。以重要事件和历史纪念日为契机,引导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承担时代使命。


  


二、加强素质拓展,创新特色工作,促进全面成长

组织开展多层次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学生钻研精神与创新能力。加深同学们对运动技能、学术创新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创造能力与创新质量。如获得两次安徽省互联网+大赛金奖,六项银奖、安徽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银奖、在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安徽省大中学生体育联赛乒乓球比赛、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武术比赛、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等为学校获得多项荣誉。


  


三、志愿服务,培养大学生热心公益、感恩奉献的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是当代大学生升华个人思想境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大力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有形化阵地建设,与此同时,在“炎刘模式”“援疆支教”“积极帮助兄弟院系组织体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一阵阵志愿服务热潮,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充分利用“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载体,鼓励同学以调研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弘扬青春正能量。让热心公益、感恩奉献的核心价值在每个大学生心中闪光。


  


四、强化思想引领,积极繁荣校园文化

为丰富当代大学生课余校园生活,促进各班级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友谊,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体育学院多次开展春季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以竞赛的形式展开,将体育运动与学习相结合。同时,注重科学化训练,积极参加国家、省级各类赛事,获得省级以上奖项400多项。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融入班级,拓展人际关系,培养学生干部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体育院每年组织开展新生杯篮球赛活动。体育学院多名老师老师担任指导,让同学们在比赛中获得快乐并融入团体。以“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为目的一种比赛活动项目。更有十佳歌手、挑战主持人、团歌大赛等活动激发各班团支部的活力和创新力以及班级特色品牌、班风学风建设,提升了学院学风氛围。


  


五、体育学院围绕专业开展特色活动

体育学院承担着全校18000多名非体育专业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任务;也为师生的科研项目实施、各项目运动队运动员机能监控提供有力的支持,在专业实验、实践教学环节、学生体质测试、师生科研活动、运动训练中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安排,在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下,体育学院实验中心在体育学院师生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落实布置,圆满完成了“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开放日”活动。

新时代的共青团任重道远,新时代的强国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和团委以及学院分党委的指导和关怀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求真务实,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努力开拓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用我们的行动去开创体育学院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