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团、学代会】立足专业特色,助力立德树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工作纪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90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过去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思政专业特色,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营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谱写青春篇章

聚焦主责主业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抓住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对团员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建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队伍提升网络舆论的引导力打造具有思政专业特色的品牌活动“思政青年说”,让团员青年在理论学习和宣讲交流中加强政治素养,提高专业能力“时政播报”让团员青年在了解两个大局提升知识储备;理论社团宣讲助力“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夯实基层组织学院团委坚持从严治团支部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项工作制度;严把团员发展关高质量完成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团费收缴、基层团组织建设及换届、智慧团建团组织接转等工作,切实提升了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青年大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3个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团支部获评“先进团支部”分团委2019年基层团组织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强化学风建设。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制度化的学风督察制、体系化的导师制和常态化的班级工作日志制开展学风关键词宣讲举办 “学风伴我行”、“夕会”等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常年居高,毕业生考研率达到50%,学风建设成效显著。

  

 

培育时代新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为能力提升持续助力,团员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站在新的时代坐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新的篇章。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