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团、学代会】聚青年力量 扬青春梦想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工作纪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50

近五年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亲切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共青团组织为桥梁实现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引领学生在“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校训中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一、强化思想建设,狠抓学习落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通过举办“雷锋月”,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培养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二、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

机电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优良学风为核心,以一院一品为抓手,通过“专业知识竞赛”、拓展第二课堂、寻找“机电之星”、“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有力的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树立了很多的优秀典型。努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和才能内化为青年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青年大学生的自觉行动。


  


  三、加强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

机电学院始终将学科竞赛与专业教学改革融合发展,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既不断扩大学生参与面,又反哺专业教学;二是坚持以产出为导向,既实现成绩不断突破,又促进学生高水平就业和深造;三是坚持持续改进,既形成学科竞赛群,又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共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截止至20196月),彰显机电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四、加强素质培养,提高实践能力

机电学院坚持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同步原则,在实践中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大学服务社会、引领社会的功能。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学生们入耳、入脑、入心;利用环保知识讲座,树立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的意识;开展校规校纪教育,让学生们养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未来的工作中,机电学院分团委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共青团工作的时代内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