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318


春暖花开万物生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校团委印发《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师院学子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计算机学院团总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等通过易班、微信、微博等线上新媒体平台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大力宣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金融与数学学院团总支、音乐学院团总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等利用钉钉视频会议、QQ电话等召开网络主题会议,共同探讨、学习特殊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志愿者精神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延续广大青年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等青年学生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各团总支有效整合线上资源,引导团员青年广泛参与。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共战疫 抒情怀”朗诵比赛、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线上疫情知识竞赛、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举办“践行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视频摄制比赛等,大大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更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自觉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