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院:跃动在战疫一线的“雷锋”身影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279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别时期,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团员青年同学们举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旗帜,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付诸于自身行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传递着关爱与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丁奔,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级1班学生,安庆市怀宁县双塘村人,于一月三十日加入双塘村志愿服务队。他主要任务是在路口站岗,控制人员的流动,检查出入人员是否戴口罩,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在复工复产阶段,挨家挨户登记住户的健康状况,帮村民申请安康证,为他们工作复产提供方便。不仅在行动上给予支持,丁奔同学在疫情期间还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元。在疫情面前,他说,我选择了当一名志愿者,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但有一颗大爱无私的心,战“疫”到底,不负韶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守护父老乡亲,在志愿服务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姚远,国际经济与贸易16级1班学生,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自愿在社区进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防疫工作期间,登记进出小区人口的信息,并及时向当地社区进行报备。积极进行执勤和进行防疫工作的宣传,给当地居民进行防疫知识的普及和给居民分发防疫物资等。他提到,在疫情期间,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我们始终坚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寒冬过去,必然是花团锦簇的春天。

郑欣,财务管理专业17级(2)班学生,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人,疫情期间参加庐江众发名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在小区门口值班站岗,协助物业保安控制小区人员的流动,检查出入人员是否戴口罩,是否有出入证明,并为其测量体温,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复工期间,登记复工人员信息、健康状况,检查复工证明资料是否真实合规。面对疫情,我志愿服务大家,有效防止病情传播,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在社区服务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刘宇坤,来自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当自己的家乡存在确诊人员遭受疫情威胁之时,他义无反顾地报名志愿者工作,在村先锋岗值班,帮忙整理文件录入电子档,或是在路口站岗,登记特殊情况来往人员,并测量体温。他说:“我虽然不是第一时间冲在前线的,但我在最危险的时候不会退缩!”

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李雨馨,她说:“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作为积极分子我想着能够和爸爸一样,能够为这场无声却凶猛的战役做些什么。”2月初,在志愿申请通过后,李雨馨同学就穿上红马甲,佩戴上红袖章,在小区门口站岗。即使在眼睛过敏的情况下,也依旧坚持抗疫志愿活动。

19级财务管理1班张婉蓉,来自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湖北省是疫情重灾区,在封城的第二天,张婉蓉同学就加入了英山科学防疫志愿中,后来相继参与了物流组和村通组的有关工作。在工作中,她负责制作物资购买清单、对接部分医疗物资、更新物流信息,联络本地医院等等。在工作中不计回报,认真负责,为湖北省英山县的防疫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18级市场营销2班夏良轩,来自淮南市田家庵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疫情发生后,在全市掀起了“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要求积极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向社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和物业人员在小区路口卡点处,检查进出人员是否有相关通行证件及是否佩戴口罩。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宣传防疫知识,为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尽自己绵薄的一份力。

18级物流工程1班吴锦,来自池州市青阳县蓉城镇云山村槐花组。正月初八开始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在每个交通路口设点和栅栏,仔细登记过往车辆和行人,检查大家是否佩戴口罩,对不理解不配合的村民进行耐心指导劝阻;巡查村里聚会打麻将行为,将防疫知识落到实处,保证每位村民的安全。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这些事是自己应该做的。”

19级电子商务1班夏文艳,来自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彭岭村,她说:“我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国家有难我很自豪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疫情发生后尽己所能,积极参加村里的防疫宣传活动,在所在村的关卡做人员进出登记工作以及必要时劝返,与村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9级会计学2班潘雨,一名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新安镇永阳社区人,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宣传活动,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与巡逻队一起在社区、街道、小区进行宣传,用大喇叭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病因、传染渠道,期间对于没有戴口罩,意识薄弱的人群督促其戴口罩做好防范措施,途中对于街道、摊铺、垃圾箱进行消毒,对于小区进出人口进行测量体温,统计名单,积极做好每一件事。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此时此刻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各个岗位工作者、志愿者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寒冷和坚守时的孤寂是贯穿抗疫工作的主旋律,却阻挡不了英雄们逆风而行。雷锋,曾给我们种下过一颗叫做“奉献”的种子,如今这颗种子长成了千万棵为民遮风避雨的大树。风暴来临,不惧不屈;风暴散去,不矜不伐。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经管学院的这些志愿者们以其无畏奋斗、不懈奉献,经受住了考验,体现出了担当。一位位挺身而出的新时代“雷锋”正在不断涌现,雷锋精神正在防疫和线上教学中闪光,共同谱写一曲当代有为青年的澎湃青春之歌。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