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学校共青团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537

各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更好地促进基层团组织的发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校团委决定于“五四”期间评选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优秀共青团员:按团支部1:1推选

优秀共青团干部:按团支部2:1推选

先进团支部:按团支部10:1推选(不足十个推选一个)

五四红旗团支部:按团总支1: 1推选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积极向上,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加团学组织校风、学风建设。工作本领过硬,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4、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5、入团年龄等必须符合团章规定的团员发展标准,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0年4月30日)。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自觉把成长的立足点放在为党尽职尽责、为青年尽心尽力上,竭诚引领、服务、凝聚青年,工作成效突出,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学习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良,在团学组织校风、学风建设中起带头作用。

4、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招数、有作为。

5、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

6、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0年4月30日)。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本人或所在团支部获得过市级团委授予的荣誉。

(三)先进团支部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2、支部建设好,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及时缴纳团费,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所属团组织、团员、青年底数清晰,团的工作有活力。本级及所属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3、活动阵地好,支部活动计划性强、有开创性,能积极建立多种形式的团支部活动基地,不断拓展团支部工作领域。

4、支部学风好,诚信富有实效,支部成员重修率低,无违纪事件发生。

5、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支部考核等级优秀。

(四)五四红旗团支部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工作效果好。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强,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所在单位和青年中得到高度认可。

3、主题活动好,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成效显著。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

4、支部建设好,组织设置规范,支部制度健全,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所属团组织、团员、青年底数清晰,团的工作有活力。本级及所属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5、积极参与班风学风建设。班风学风优良,诚信富有实效,支部成员重修率低,认真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事件发生。

6、班团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支部考核等级优秀。

(五)其他先进集体和个人

按照年度工作成绩与表现由团委负责考评。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坚持依规推荐,确保程序严格。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精心部署,严格把关,通过申报评选,形成正确导向,激励和调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坚持严实标准,确保人选过硬。要对拟申报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了解和考核,在听取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申报名单。

(二)坚持依规报送,确保材料齐全。各团总支要指导和督促申报单位和个人认真填写申报表,申报“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要提供电子版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将评选表彰名单在本院范围内公示至少3天,并在4月12日前将统计表、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唐莹电子政务,逾期视为放弃。

  

 附件:申报表与统计表.doc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7日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