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计算机学院:学雷锋见行动,疫情前线诠释雷锋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85

为大力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到“文明青年”的创建工作中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时代新人,用中国精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

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日正值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之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涌现许多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在本次防控新冠肺炎的疫情阻击战中,作为中国精神的突出代表——雷锋精神熠熠生辉,他激发起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伟大力量。

为响应学校号召,计算机学院学子们积极行动,不畏危险,毅然参加到防疫抗毒的第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涌现出许多先进事例。我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陈子豪,家住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南门转盘商业巷,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协助检查本社区出入人员的证件和检测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工作;19级软件工程1班的学生徐兴飞,家住芜湖市芜湖县湾沚镇华府天成社区,父母经营着一家农耕记饭店,疫情期间全家一起为工作在疫情一线的人员免费配送爱心便当;19级物联网工程1班的学生刘舒琪,家住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刘店村,疫情发生后主动与所在村委会联系,对路口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工作,并积极向村民们普及防范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劝阻路上闲逛人员回家。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十多年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大疫面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院的陈子豪、徐兴飞、刘舒琪等同学以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活动,是对雷锋精神最好诠释。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