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法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91

法学院在疫情初期即开始号召青年学子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的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特别是接到校团委发布的《致淮南师范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和转发团中央官方微刊《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后,一大批优秀青年学子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截止到3月9日,法学院共有34名学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志愿者岗位上,其中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二班学生吴燕,在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庙首镇瑶台村参与防疫志愿工作,接受旌德县当地媒体采访,志愿工作截至2020年3月9号为22天,共计176个小时。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一班学生谢鑫宇,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双浮镇参加防疫志愿工作,被共青团双浮镇委员会评选为 “优秀青年志愿者” 称号,志愿工作截至2020年3月9号为14天,共计112个小时。2018级法学专业二班学生陈龙,在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参与当地防疫志愿工作,参与防疫期间义务献血,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被共青团南陵县委员会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志愿工作截至2020年3月9号为14天,共计96个小时。

此外,法学院目前共有82名学生先后向灾区捐款捐物,其中社会工作专业19级新生胡毅向灾区捐赠2000元,另有3名学生参与疫情志愿献血。

少年强则中国强,法学院青年学子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这在法学院不光是一句光荣的口号,也是青年学子的最简单朴素的爱国情怀的表达,更是他们的实际行动。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