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382

各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校团委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学雷锋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雷锋精神  凝聚抗疫力量

二、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

四、活动内容

1、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

各团总支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钉钉、抖音等多个渠道,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大力宣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

2、寻访身边“战疫”中的雷锋

各团总支要积极开展寻访“战疫”中的雷锋活动,深入挖掘在“战疫”中涌现的青年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榜样和示范引领作用。

3、发起“学雷锋 战疫情”系列讨论话题

各团总支要分利用网络传播优势,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发起“学雷锋 战疫情”、“师院学子在行动”等讨论话题,鼓励青年学生通过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发布在疫情防控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传播青春正能量。

4、开展“共赏雷锋作品 感悟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各团总支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的微笑》《青春雷锋》等电影作品,阅读《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等书籍,结合疫情防控写下对雷锋精神的深刻体会,加深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5、开展其他相关学雷锋的主题活动

各团总支要结合自己的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利用网络创新性的开展更多的学雷锋的主题活动。

五、相关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

各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解读活动内容,推进活动扎实开展。

(二)精心组织实施

各团总支要根据本方案并结合自身实际,动员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三)及时总结成果

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评选“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重要依据,各团总支活动的组织情况将作为基层团组织考核的重要依据。

各团总支于3月30日前把活动开展的相关资料发送至校团委邮箱hnsytw2010@163.com。

特此通知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