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不负青春韶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331

亲爱的同学们: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2019年9月25日,雷锋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

几十年来,以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争做“战疫”中的“最美奋斗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一、学习雷锋同志“忠于祖国、理想坚定”的爱国精神。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雷锋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祖国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处处以国家、民族和集体利益为重。同学们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意义,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二、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把无私奉献作为人生信条,把帮助别人当作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把一生都献给了党和人民。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投身所在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三、学习雷锋同志“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雷锋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同学们在学习中,也要善于挤,善于钻。要深刻理解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真正内涵,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在做好线上课堂学习的同时,也要坚持课堂外的学习。既读好手边的有字之书,也读好“全民战疫”的无字之书。

四、学习雷锋同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在学习和工作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始终保持着一种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同学们要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敢于创新的探索者,利用好这个“加长版”的寒假,端正生活态度、重塑内心信念、审视人生之路,有效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此时此刻,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依然坚守在“战疫”第一线,他们都是新时代的雷锋。作为大学生,希望你们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学雷锋、当雷锋,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实践中不断丰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春天来了,胜利将至!淮南师范学院与你有约!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

                             2020年3月4日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